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關於衣服的正解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段子,極短

*文風歪斜中

------

 

  ——「怎麼辦啦人家沒有衣服可以穿啊!」

 

  泉光子郎聽見電話裡傳來太刀川美美如此莫名其妙的發言,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他愣了幾秒鐘,美美兀自絮絮叨叨著他聽不太懂的詞彙,什麼蕾絲什麼勝負的。總之得回話才行,他在一片茫然之際脫口而出:「那,妳現在穿著什麼?」

 

  電話彼端爆發出一陣尖叫聲,美美撂下一句打錯了就斷訊了。

 

  這是什麼狀況?

 

  手機右上角顯示著早上七點,光子郎跟美美約好下午去看電影,兩點鐘的場次,預計碰面的時間是一點半。接起電話前他還以為美美可能要改期或是取消他們的約——這算是約會嗎?他不敢斷定,但起碼是個好的開始。

  但美美怎麼了?她的衣服被偷了嗎?或是全都不見了?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光子郎想像得出扭曲空間把美美的衣櫥給傳送到數碼世界的情境。所以她現在只有睡衣,或者……

  另一個畫面浮現。他突然意識到剛才自己搞不好問了一個,非常糟糕的問題。

  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他把奇怪的念頭甩出腦海,決定從力所能及的方向開始。

 

 

 

 

  泉光子郎站在太刀川家門外,深呼吸了好幾次之後終於按下了門鈴。

 

  「……光子郎くん?!」美美似乎非常驚訝,「為什麼?現在不是才十二點嗎?我們不是約在電影院嗎?」

 

  「那個、」光子郎把手中的紙袋舉到對講機鏡頭能照到的地方,「我買了衣服過來!」

 

  回應他的是一陣沉默。

 

  「呃,不是我自己選的啦,」他慌忙解釋,「是請店員小姐幫忙挑的。如果美美さん不喜歡的話,等一下再去買別的——」

 

  「等等,衣服?」

 

  「是的。因為商店的營業時間是十一點開始,所以——」

 

 

 

 

  太刀川美美換上了她的新洋裝,波西米亞的碎花款式很有度假的感覺,唔,搭配之前買的那雙涼鞋應該剛好。她在鏡子前比較了一下兩條項鍊,選了長的那條戴上。

  儘管是在店員的協助之下挑的,但光子郎くん的眼光還不錯嘛。

 

  「光子郎くん、人家這樣好看嗎?」她走到客廳,在他面前轉了一個圈,裙擺隨著輕快的腳步飛舞。

 

  光子郎點了點頭,又飛快地轉移視線。

 

  「什麼嘛,」她故意嘟起嘴,「明明是你自己買給人家的。」

 

  「那是因為美美さん……」光子郎放棄講完整句話,一口氣喝完了美美剛才倒的烏龍茶。

  雖然美美說房間太亂而不讓他進去,但在倉促間光子郎還是看見了滿地的衣服。有種受騙上當的感覺,他在雙手間來回把玩空了的玻璃杯,懊惱自己真是個笨蛋。

 

  「吶,這是在哪裡買的?」

 

  「……怎麼了嗎?」

 

  「等一下看完電影想再去逛逛啊~」美美笑得很甜,「況且人家也想看看光子郎くん跟店員互動的樣子。」

 

  光子郎把臉埋進手裡。和服裝店店員說話就跟去看牙醫的可怕程度不相上下,知道美美所謂的「沒衣服穿」其實是「不知道穿什麼好」的意思之後他實在不想再踏進實體店鋪;尤其他拿出美美的照片給店員看時對方說了「你女朋友好可愛呢」,而迫於情急他沒有否認……唔,至少在這件事情變成事實以前他不想去面對。

 

 

  美美在鎖門時他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美美さん比較喜歡有蕾絲的嗎?」

 

  「咦?」

 

  「早上的電話,」光子郎說,「妳說了黑色或是粉紅色的蕾絲不知道該選哪一個……?」

 

  美美眨著眼睛,似乎想起什麼之後罕見地臉紅了。

 

  「美美さん?」

 

  「那、那個,電影快開始了!我們快走吧!」

 

  「呃?好的……。」光子郎一頭霧水地跟上美美,她把話題跳到天氣去了。

 

  不過,女生的衣服真的是很深奧呢。

 

 

 

 

 

 

-fin.

------

 

說真的,「我沒有衣服可以穿」這句話之後就該接「那我們去買新的吧」啊!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