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和太】屬於日常的流水帳2


*ヤマ太(石田大和 x 八神太一)
*還是沒有前後文,就日常吧
*有一天我請@攸攸H 給我一個關鍵字,結果她說:「米開朗基羅」。......

------


  「為什麼美術也要有期末考試?」

  八神太一單手翻閱著美術課本,紙頁發出唰唰聲響,平裝本的封面捲了起來。

  石田大和皺了一下眉,「那是我的課本吧。」

  「抱歉抱歉。」嘴上這麼說,太一卻沒停下破壞書脊的動作,甚至還有加劇的情勢。

  大和嘖了一聲,伸手搶回書本,「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意識到稍微有點過頭了而不好意思地揉揉後腦勺,太一重新打起精神,逼自己好好面對散落在石田家餐桌上的各科筆記及練習題。數學先跳過,古文可以晚一點再說,英語......。
  他寫了幾篇閱讀測驗,正要對答案時注意到對面的大和正全神貫注地讀著剛才的美術課本,表情莫名嚴肅。

  「呃、大和?」
  沒有回應。他又喊了幾聲,得到驅趕蚊子般的手勢待遇。
  「喂喂,你怎麼啦?突然——」

  「文藝復興真的很了不起。」

  「蛤?」

  「你看,」大和把書轉向,「米開朗基羅完成這座雕像的時候才23歲而已。」
  他的表情介於驚訝與敬意之間,但包含了十足的真誠。

  八神太一不曉得自己無意間的舉動居然招來這樣的結果:石田大和,在期末測驗的前一天,突然點燃了對文藝復興時期的滿腔熱情。
  理科男子果然有某種共通點嗎?太一忽然覺得大和跟他們那個一旦鑽研起什麼事情就全身心投入其中的後輩有幾分相似——只不過大和沒有那傢伙動不動就廢寢忘食那般誇張,而太一自己也不覺得他能像美美那樣,純粹地欣賞與佩服對方的孜孜不倦。
  等等、為什麼他要把自己對號入座到太刀川美美的立場上?
  他跟大和又不是像美美跟光子郎之間的那種關係。

  「——這也是米開朗基羅唯一有署名的作品......現存於梵蒂岡嗎......」
  大和兀自咀嚼著莫名其妙的知識,渾然不知太一的內心戲。

  「欸,教我數學啦。」他說,聲音裡有點悶悶的,但可能是考試將至的緣故。

  「你不是放棄它準備等補考了嗎?」

  「比起聽你講忍者龜的事蹟我寧願選擇數學。對了,是從哪裡開始考啊?」

  大和嘆了口無奈的氣,「......176頁。」






  數學科的補考名單上沒有八神太一,但他的名字倒是出現在美術科那一欄的下方。

  「可惡!!我本來還以為這次一定可以all pass的啊!」太一雙手拿著返還的試卷,幾乎要直接將紙張扯成兩半。「就只差一題,不、一個填空而已!」

  「你錯了哪題?」

  「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拉斐爾......還有一個居然不是多納太羅?!」

  石田大和拍了拍八神太一的肩膀,決定還是不要告訴他正確答案比較好。



------


我小時候看忍者龜一直很困惑多納太羅到底是誰(。

评论(6)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