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Rainy day is lucky day★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翻出沒有發過的舊文的我是人生勝利組(欸

 ------

 

 

  放學後花了點時間整理化學講義,沒想到轉眼間就變天了。看著窗外突然傾瀉的大雨,光子郎不得不慶幸自己在教室留有備用的傘。

 

  如果剛才直接回家的話,現在恐怕困在半路上進退不得了吧?光子郎整理好筆記型電腦和書包,從容地走向校門口。今天雖然沒有發生什麼天大的好事,但也一路順遂地度過了;不擅長的科目被老師點到時正好是會的題目、販賣機的烏龍茶恰巧剩下最後一罐、現在又是突然下雨但自己有傘……嘛,可以說是充滿小確幸的一天呢。

 

  然而他在鞋櫃前遇到了美美。

 

 

  「美美さん?」看到她讓光子郎有點驚訝。記得放學的鐘聲一響美美さん就離開教室了啊?

 

  「啊、光子郎くん!」美美本來有些沮喪的背影在轉過身時也蛻變成明媚的表情,「有帶傘嗎?」

 

  更正一下。今天是泉光子郎的超‧幸運日。

 

 

 

 

  傘下的距離是難以想像的近。

 

  光子郎由衷地感謝磅礡的雨勢,掩飾了自己急劇的心跳聲。濕潤的空氣中滿是雨的味道,但一縷幽微的香氣從他的右側飄來,是美美的氣味。香水?衣物香氛劑?洗髮精?

 

  停、不能再想下去了。

 

  為了轉移焦點他開始找話題,「為什麼美美さん會在學校待到這個時間呢?」

 

  「被叫去訓話了呀,說是古典跟現代文都要好好加強……」美美哀怨地大口嘆氣,「早上也是,晚了一分鐘而遲到、中午沒買到巧克力麵包……啊~啊,今天真是,一件好事都沒碰上呢。」

 

  真是對不起啊……。光子郎搔著後頸,有種莫名的愧疚感,好像都是他把美美的好運搶走了一樣。

 

  「但是還好剛才有遇到光子郎くん★」美美突然轉向他,一個燦爛的笑臉讓光子郎猝不及防。「要不然人家就得淋雨回去了說~」

 

  「——不會,有幫上忙的話就好……」

 

  「但是啊,」美美抬起頭環視傘的邊緣,「這把雨傘,是不是比一般的小?」

 

  「咦、美美さん淋到雨了嗎?」明明一直有在注意傘的方向的,還這樣的話就太失敗了。光子郎望向美美的另一側,幸好她似乎處於安全範圍之內。「非常抱歉,這是個人用的尺寸,如果——」

 

  「等等、光子郎くん,你那一邊幾乎都淋濕了啊?!」

 

  「啊,」光子郎看了看左肩,「筆電的袋子是防水材質,所以沒關係的。」他邊說又邊把手中的傘柄往她的方向傾了些。

 

  他再度轉向美美時嚇了一大跳。她看起來像是下一秒就要生氣或是哭出來,而光子郎完全不知道自己哪裡冒犯到她了。「美、美美さん?」

 

  美美維持那樣的表情好幾秒,「……快點回去吧。」然後她挽起他的手臂,硬是想把他也拉進狹小的雨傘之下。

 

  「美美さん——」

 

  「真是的,不要有那麼多意見啦。光子郎くん感冒的話怎麼辦?」

 

 

  光子郎覺得自己恐怕還沒有感冒就會先發燒了。

 

 

 

 

 

 

-fin.

------


我真的好喜歡寫下雨天喔(爆笑)


评论(4)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