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霍格華茲,一段日常》01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HP AU設定,大家的學院是我主觀分的

*所有相關譯名均以台版為主;不適者請自行迴避。

*盡可能寫成了「沒有看過哈利波特系列也不影響閱讀」的感覺,也希望看過該系列的人可以從字裡行間獲得不一樣的樂趣。

 

 

------

 

 

 

  眾所周知霍格華茲有四間學院,但許多新生在入學之前並不知道,他們的去向竟然是由一頂看起來又髒又舊的破帽子決定的。

  太刀川美美是一個帽鈍(Hatstall)——讓分類帽猶豫不決超過五分鐘的人。十一歲那年分院時,她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在椅子上枯坐,聽分類帽跟它自己爭論了五分又二十七秒。帽子宣稱在她身上看到了太多特質:史萊哲林、葛來分多或者赫夫帕夫的可能性。

 

  以結果來說,美美並不覺得遺憾。她衷心喜歡赫夫帕夫,可愛的圓形交誼廳,溫暖而舒適的沙發和壁爐,雖然位於地下室,窗戶卻能終年提供明亮採光,與地面切齊的窗檯外有青草和泥土的香味。硬要挑一個缺點,就是這樣的氣象咒會使他們忘記霍格華茲其他角落的氣候可並非都如此宜人,尤其是在需要前往戶外上課的日子,赫夫帕夫的學生常會在吃完早餐後才又匆匆趕回宿舍添加衣物。

 

  赫夫帕夫的核心價值是誠實、慈悲、忠誠與勤懇,然而多年來他們總遭人奚落為遲鈍與愚蠢的一群。創辦人的有教無類使得他們全背上了庸才的惡名。沒人喜歡被當成白癡,身為帽鈍卻進了赫夫帕夫這件事,讓太刀川美美在一年級時被開了各種惡劣的玩笑,例如:「妳是不是蠢到讓分類帽懷疑妳連赫夫帕夫的步調都跟不上?」,即便美美很快就憑著出色的天賦讓人刮目相看,卻還是被那些稚嫩且因此更為銳利的惡意挫傷了心。

 

  對於那兩間跟她擦身而過的學院,美美自然出於好奇而觀察過他們。葛來分多向來以勇氣聞名,那裡出身的巫師或女巫似乎都有著仗義的騎士精神——這是好聽的說法,他們也有著衝動、粗魯,對事情太過樂觀的一面;至於史萊哲林,機敏狡獪、意志堅強、渴望證明自己,是那些野心家的聚集之地。

  這些都是學院創始人著重的特質所帶來的標籤,但也不算是毫無道理。像是比她大一屆的八神以及石田,完美繼承了那兩間學院彼此合不來的優良傳統。兩人爭吵之後再由赫夫帕夫的武之內去收拾殘局,簡直是霍格華茲每天的例行公事。

 

 

  今天他們選在晚餐時間決鬥,還沒被老師發現就理所當然地被武之內空狠狠訓了一頓。

  「那兩個傢伙真是,」空在坐回赫夫帕夫的長桌時嘆了一口氣,「為什麼就不能安分一點呢?」

 

  美美笑了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他們的糾紛其實滿有趣的。她拿起一塊波菜洋菇鹹派,正要淋上糖漿時,餘光瞥見一個身影剛走進餐廳。

 

  泉光子郎,跟太刀川美美同一屆,雷文克勞的學生。和美美截然相反,當年的分院儀式上,帽子還沒來得及蓋過他的瀏海就厲聲吼出了雷文克勞。光子郎也沒有辜負這個結果,總是在所有的科目都名列前茅。他不單單是把教科書背下來的那種人,對於理論還會自行拆解、組構,據說即使是在英才雲集的雷文克勞也很少有人能跟他討論到最後,某些缺乏真材實料的教師更是避他唯恐不及。

 

  光子郎在餐桌盡頭找了個角落坐下,手裡的那疊書沒放穩,差一點全散落在地上——他自己及時施展了一個漂浮咒阻止了慘案發生。美美噘了噘嘴,覺得有點可惜又有幾分其他的情緒。

 

  「你們還沒和好嗎?」武之內空的聲音喚回她的注意力。美美這才發現同座的友人們全都用意味深長的眼神關注著自己。

 

  「人家才沒有跟他吵架,」美美用叉子的側面分解她的派,「是光子郎那個笨蛋自己多管閒事。」

 

  赫夫帕夫的餐桌一片寂靜,沒有人蠢到在這時候接話。

 

 

  太刀川美美在魔法上是個宛如奇蹟的天才,許多複雜的咒語,她僅僅憑藉感覺就能施展。如果被問起是怎麼辦到的,美美只會眨著眼睛,說不出半句有幫助的話。那些東西對她來說就如同呼吸般自然而然。

  仗著這份天賦,她對於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課程多少有一點輕蔑——到了四年級開始她變本加厲,作業能用抄的絕不自己寫、練習時間總在放空。師長們對她無計可施,而同學們雖然對她這樣的態度頗有微詞,卻又莫名地嚮往:太刀川美美的存在似乎就是赫夫帕夫並不平庸的最佳證據。

 

  讓人意外的是,對於她這種作法最看不順眼的人,是雷文克勞的泉光子郎。

 

  「妳難道就不能認真一點嗎?」期末考試完的那天下午他說,眼底盡是失望。

 

  美美沒有回答。

  那次回倫敦的火車是他們第一次分開坐,整個暑假他們之間也沒有連絡。直到開學的日子美美才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碰見他,雖然坐在同一個包廂裡,一路上卻沒講超過五句話。

 

  美美討厭被輕視的感覺,更討厭光子郎居然沒能理解她。

 

 

  甜點才剛上桌,她就注意到光子郎又比其他人早一步離開了餐廳。雖然五年級的課業是比過去繁重了不少,但美美不覺得他有必要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她擱下正要入口的冰淇淋,有些匆忙地站起。

 

  「美美?妳要去哪裡?」坐在她對面的城戶丈問,語氣非常驚訝。「妳不打算吃甜點了?」

 

  「不吃了,」她沒好氣地說,「我要去讓那個笨蛋知道他有多笨。」

 

 


02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