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霍格華茲,一段日常》02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HP AU設定

*前面→ 01


------ 



 

  其他人或許會以為泉光子郎這個人,整天不是泡在圖書館,就一定是在雷文克勞交誼廳埋首書堆;然而他們的猜測並不完全是正確答案,他的確是把大部分時間耗在研讀魔法上,但不是在他們想像的地方。要找他的人往往氣急敗壞地在校園裡轉上半天也不見人影,最後只得沮喪地攤攤手,等他自動出現在公共場合。

 

  然而對美美來說,要找到光子郎很簡單。到城堡七樓的走廊上,那幅描繪著呆子巴拿巴訓練侏儒跳芭蕾舞的掛氈和人型大小的花瓶之間來回走三次,同時專注地想著「我需要一個沒有人打擾的地方」,然後,原先只是普通牆壁的地方就會出現一扇門。泉光子郎會在裡面,熬煮魔藥或者開發新的符咒,各種他所需要的複雜設備一應俱全。

  這可能是霍格華茲城堡最有用的一間房間,但知道它的人很少——美美懷疑這幾年的學生中,只有她和光子郎曉得萬應室的存在。

 

  她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等了一會兒,確定真的沒有任何視線(包含幽靈或畫像)後,深深吸了一口氣,將自己轉變成了一隻純白色的貓。

 

  要成為一個化獸師(animagus )可不簡單,這是一門高深的變形術,在修練過程中很容易走火入魔。儘管美美一向在變形學課上得心應手,要成功到達這一步還是耗費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整個暑假她都在練習這個,就為了讓光子郎大吃一驚。她不是很想承認這點,但……剛升上五年級就能夠成功地化獸,光子郎一定會明白她花了多大的心思才完成這一步。

 

  她輕輕走向門,準備製造出一點聲響,等光子郎開門時看見這樣的她肯定會嚇一跳的。

 

  然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在她的貓爪碰觸到門的前一刻,光子郎自己先打開門走了出來。

  「……貓?」他的確是嚇了一跳,可完全不是美美希望的展開。

 

  美美停止了動作。她應該要開口解釋嗎?原本的計畫裡,光子郎應該能自動推導出她就是太刀川美美的,現在卻因為他先開了門而破功。在她思考這些的時候他把手上的書放回了房間,萬應室的門在他離開後驟然消失。

 

  他蹲低了身子靠近她。美美向後退了幾步,現在或許就是她揭開謎底的最佳時機——

 

  「別緊張,」他的聲音很輕,很溫柔。「我沒有惡意。」

 

 

  美美只覺得腦中一片空白。

 

 

  光子郎緩緩伸手,停格了一下,判斷她沒有要逃走的意思後輕輕地將她抱起。恍惚間美美知道自己正待在他的懷抱裡,他的毛衣有剛洗好的香味,袖口沾到了一點點墨水,她無意識地伸出貓掌去碰那痕跡。

 

  「先別動喔。」他低聲說,調整了一下姿勢。她的耳朵靠上了光子郎的胸口,隔著衣物也能聽見規律的心跳聲,而這讓美美的心跳快要停止了。

 

  她就這麼忘記了自己應該掙扎一下企圖逃走。

  光子郎熟練地轉入幾條捷徑,過不了多久,美美就被他帶到了一處從未踏足過的校園角落:一道螺旋樓梯的頂端,平滑的老舊木門上只有一個孤零零的銅製老鷹門環。一小群雷文克勞的學生擠在這裡,看樣子大多是低年級生。

 

  「泉前輩!」他們的聲音像是終於等到了救星,「拜託你了,這次的問題實在……咦?前輩你的寵物嗎?」

  幾個小女孩發出了興奮的尖叫聲,擠上前來想要觸碰美美。她向後縮了縮,幸好光子郎制止了她們。

 

  「不,是剛才撿到的。」大概是感受到美美的緊張,他用外套輕輕掩住了她。

  人群向兩旁退開,讓出一條路給光子郎,他敲了一下門,那個老鷹形狀的門環隨即醒轉。一個悅耳的聲音提出了一道謎語:「事物要如何保持均衡?」

 

  「嗯……」他並沒有思考太久,「我想沒有保持的必要。世間萬物的本質均是動態的。」

 

  「說得不錯。」老鷹柔聲說,門隨即打開。

 

 

  其他的學生們跟在光子郎後面進入了雷文克勞的交誼廳。美美向四周張望,深藍色的地面、拱形的大窗、一排排書櫃和桌椅都令她感到好奇,她望著繪製了點點星光的穹頂,為整個雷文克勞交誼廳開闊的空間驚嘆不已。

  她沒有太多時間細看,光子郎徑直走向另一扇門,踏上又一道蜿蜒的階梯,等她回過神,已經被他放在一床天藍色的絲質羽絨棉被上。

 

  光子郎簡單地向室友說明了美美的來由,並拉上了床邊的帷幔。

  「在這裡等一下喔。」他揉了揉美美的頭,「我很快就回來。」

 

  美美呆呆地坐了好一會兒。這一切實在太瘋狂了,她現在竟然在光子郎的床上——雖然是以一隻貓的姿態,可是——她感到自己的臉上有火在燒,幸好貓看起來不會臉紅。

  無論如何她得想個辦法脫身,可到底該怎麼做?她透過帷幔的縫隙看見光子郎的兩個室友都專注地在閱讀或寫東西,而還有兩個床位是空的。她溜下床,盤算著趁他們回來打開寢室的門時往外逃跑。

 

  但在機會到來之前光子郎先回來了。

  「真是的,別亂跑啊。」他從背後將她拎起,語氣並不是認真的斥責。光子郎身上還帶有剛洗完澡的那種熱氣與沐浴乳的味道,他換了睡衣,但扣子沒有全部扣上。水珠從他的髮梢滴落,稍微沾濕了美美的毛。

  「明天我會去問問看是誰把你搞丟了,」光子郎看著她的眼睛說,「今天晚上就先待在這裡吧。」

 

  他不曉得自己差點害一隻貓心臟病發。

 

 

 

 

  美美再度有機會行動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她自睡夢中醒轉,迷迷糊糊地看見光子郎,差一點驚叫出聲。

 

  貓掌在鬆軟的棉被上輕輕踩踏,花了一小段時間釐清思緒後她跳下床,整晚作夢般的感受此刻一點一滴轉化成能接受的現實。她環顧雷文克勞的五年級男子寢室,窗外明朗的月光更突顯了一室冷冽的藍。她走到光子郎特地替她準備的一小碟水邊,啜飲了幾口,感覺頭腦稍微冷靜了些。

  她不太可能此時此刻以貓的模樣離開雷文克勞塔,光是怎麼打開門把就是道難題;輕易恢復人形也太過冒險,要是被發現,恐怕毫不知情的光子郎也會被拖下水遭受處分。

 

  美美躍上窗檯,雷文克勞塔望出去的景致和赫夫帕夫的地窖完全不一樣。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座校園,魁地奇球場、上藥草學課用的栽培溫室和校園裡的湖泊全都顯得好小。

  光子郎平常都是看著這樣的風景嗎?

  她再次跳回床上,大膽地盯著光子郎近在咫尺的睡臉。他對待貓姿態的自己那種親切的態度,跟他們最近的互動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想到已經有好久沒有跟他好好說上話,一股委屈的感覺湧上美美的心頭。

 

  「光子郎是笨蛋。」她用沒人聽得見的音量說,猶豫了一會兒後,飛快地在他的臉頰上輕啄了一下。

 

  既然是貓的外表,這就不算什麼吧?她蜷起身,窩在喜歡的男孩子身邊,在窗外咻咻的風聲中安穩入睡。

 

 

 

 ※ ※ ※



03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