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霍格華茲,一段日常》03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HP AU設定

*前面→ 01 02


------ 


 

 

  第二天早上,泉光子郎走進餐廳的時候稍微有點失落。

 

  通常太刀川美美會比他早一步抵達餐廳,坐在赫夫帕夫的長桌那裡,津津有味地吃著鮮奶油加燻鮭魚或蜂蜜水波蛋之類微妙的餐點。她對食物的搭配一向很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也許她今天有事耽擱了?光子郎猜想著,替盤子裡的荷包蛋淋了些醋。

 

  解決完了早餐,他走向葛來分多的餐桌,把撿到貓的事情告訴他們的級長,然後再重複同樣的話給史萊哲林和赫夫帕夫的級長們聽了一遍。他們都表示沒聽說有人弄丟了寵物,但也都允諾會回去問問看。光子郎並不太擔心這點,那是一隻非常漂亮的白色短毛貓,而且似乎悟性也很高,搞丟這樣的寵物,著急的應該是失主才對。

 

  但如果能讓美美也看看那隻貓就好了呢。光子郎知道她一向喜歡美麗可愛的事物,假如她看見那隻貓,一定會很開心地緊抱著不放吧。他想像了那個畫面,不禁微微一笑。也許中午有機會他可以告訴她這件事。

 

 

  可是中午她也沒有出現。

  光子郎檢視著餐廳裡的一張張面孔,來回確認了兩遍她真的不在場,感覺心底有一灘失望在漸漸蔓延。他等了一段時間,但美美始終沒現身。最後他拿了幾個三明治和一些適合貓吃的東西,返回雷文克勞塔的寢室。

 

  那雪白的小傢伙似乎看得出光子郎心情不好,前掌攀上了他的手臂,直視著他的臉。

 

  「我沒事。雖然還沒找到你的主人,不過別擔心。」他搔了搔貓的下巴,獲得了一陣滿足的呼嚕聲和滿身的貓毛作為回報。

 

 

  他在走去變形學教室的路上在窗邊停留了一會兒,注視著一群葛來分多的學生穿過校園朝溫室走去,他們腥紅色的衣領十分顯眼。這個時間是赫夫帕夫和葛來分多一起上的五年級藥草學課,光子郎瞇起眼睛,盯著三三兩兩的赫夫帕夫小黃點,卻不認為在那些人之中看見了太刀川美美。

 

  到了晚餐時間,光子郎不得不面對他正確的推測結果。跟美美同年級的一個女生告訴他美美不只缺席了藥草學,甚至今天全部的課都沒有去上。

  絕對出了什麼事。他快步走向赫夫帕夫長桌的另一端,客氣地向擔任級長的武之內空打探消息。

 

  「對呢,說起來今天一天都沒有見過她。」武之內空起先以為他是要來問關於貓的進一步消息,聽見他說出美美的名字後微妙地笑了起來,但很快也轉變為擔憂的語氣。「也許她生病了?」

 

  「她不在醫院廂房。」光子郎說。這點早上他就確認過了。

 

  「我想你不需要太過擔心,」空看著他,似乎在思考適當的措辭,「美美她之前也有過幾次這樣的情況……」

 

  光子郎張開了嘴,卻沒能說出半個字。以往美美的徹夜未歸或是短期失蹤他都不曾過問,因為他根本就是共犯。她偶爾會躲在萬應室裡給自己放個小假,而光子郎會在研究的空檔陪她消磨時間。

  可是這次不一樣。整個下午光子郎起碼去了萬應室三趟,卻都沒有看到美美的蹤影,甚至連她曾經到訪的痕跡也沒留下……美美不可能對他正在調配的那些魔藥不感興趣的,為了避免被拿去惡作劇,光子郎甚至苦心設下了好幾道防止她動手腳的機關。

 

  空又勸了他幾句,他謝過對方,內心聚攏的烏雲卻開始下起了不祥的雨點。光子郎沒什麼食慾,隨便吃了幾口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的玩意兒就匆匆離開餐廳。

  萬應室跟他不久前造訪時呈現完全一樣的光景,他靠在門邊,望著那鍋閃耀著珠母光澤、螺旋狀蒸氣冉冉上升的藥劑,尋思著那個和它有相同花香味的女孩究竟去了哪裡。

 

 

  光子郎在門禁前壓線趕回了雷文克勞塔,捧著一大疊從圖書館新借出的書。對這種情況習以為常的室友沒什麼反應,倒是那隻白貓表露出好奇的樣子。他任由書包滑落到地上,滿是書本的袋子發出沉重巨響,趴在床頭的貓隨即跳過來,像是讀得懂書名般一一加以審視。

  他把手中的書本疊在床頭櫃上,高得誇張的書堆搖搖欲墜。光子郎思考了一下,抽出幾本暫時不太重要的,扔進角落的行李箱。

 

  那隻貓發出了一聲不太確定的微弱喵叫,在他的腿邊磨蹭。他抱起貓,感受到來自小動物的陣陣暖意。

 

  「……我也希望是我想太多了。」他低聲說。貓兒發出困惑的喵嗚聲,但光子郎沒有解釋。

 

 

 

 

  隔天情況依舊,美美還是不見蹤影。

  武之內空朝他做了個無奈的聳肩,顯然美美昨晚也沒回去寢室。光子郎試著打探他們最後一次看見她的場合,但大部分人都沒能提供任何線索。

 

  直到七年級的城戶丈前輩開口:「這樣說起來,前天晚餐的時候美美她說過要去找你啊。」

 

  「噢對,她放下吃到一半的甜點就走了。」另一個男生附和道。

 

  可是她並沒有來。光子郎一顆心直往下沉,如果美美碰到了什麼意外——

 

  葛來分多的八神太一聽見他們的對話,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記得嗎?上次我不小心闖入消失櫥櫃,花了兩個星期才走出來!也許美美也只是不小心進去了?基本上那沒什麼可怕的,就只是……」

  光子郎搖搖頭,打斷太一那場關於消失櫥櫃大冒險的演講。

 

  「……你是被推進去的吧。」空嘆了口氣,「不過至少這證明那個櫃子沒有大的危險。」

 

  「也或許她只是溜去了活米村?」

 

  「沒事的,美美一向愛玩,可能又找到什麼新花樣了吧。」丈看著光子郎說。

 

  儘管光子郎知道大家是一片好意,但他們說的話一點也沒能讓他感覺比較好過。

  美美失蹤前要去找的人是他,單是這點就令他無法輕鬆看待整件事。她應該很清楚他會在哪裡才對,唯一合理的解釋是碰上了意外,某種沒有預想到的情形困住了她……?

 

  泉光子郎感到前所未有的焦慮傾盆而下。

 

 

  光子郎翹了整天的課,把所有他能想到的、太刀川美美可能會去的地方都搜索了一遍,而那些他認為她不可能會去的地方則刻意找了兩遍。掃帚櫃、貓頭鷹棚、地牢、天文塔……光子郎甚至拜託雷文克勞的駐塔幽靈——灰衣貴婦去查看那些他不方便進入的地點,像是女生廁所或級長浴室。清麗而纖瘦的鬼魂在聽了他的請求後挑起了一邊的眉毛,最後看在他誠懇的態度與優異的成績份上勉為其難地答應了。然而當她優雅地飄回來時,並未帶著任何好消息。

 

  「如果她不想見你,或許就是一種委婉的拒絕。」灰衣貴婦說,「別過於執著。」

 

  光子郎苦笑了一下,沒有向幽靈闡明她誤會了什麼。

 

 

  隨著白晝消逝,一片水霧籠罩山間,將校園覆上一層層寒意。光子郎坐在雷文克勞交誼廳明亮的壁爐邊,內心卻如同室外的天氣一樣濕冷。他聽見同學在討論魔法史和算命學的作業,覺得難以理解他們怎麼還可以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無聊的瑣事上。

  太刀川美美不見了,然而除了他以外,整座霍格華茲城堡好像沒有任何人能明白事情的嚴重性。

 

  白色的貓兒跳上他的膝蓋,看著他的眼神似乎也有些憂慮;而這次光子郎甚至沒辦法編出自己很好的謊言來安撫他。

 

 

 

 ※ ※ ※



04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