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霍格華茲,一段日常》04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HP AU設定

*前面→ 01 02 03

*123泉之日快樂


------ 

 

 

 

  美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這幾天的光子郎很不對勁。

 

 

  老實說,被撿回去的隔天一早美美就有好幾次機會離開雷文克勞塔,但好奇心與難以言喻的渴望使得她留了下來。光子郎睡眼惺忪的模樣讓她幾乎笑出聲;在晨光中看著他對自己說早安則害得她差點就忘記呼吸。

 

  在他們都下樓去吃早餐之後,美美盡興地逛了一圈雷文克勞的交誼廳:圓形的挑高空間和明亮的窗戶讓整個室內盈滿光線,一排排的書櫃都有擦拭得近乎透明的玻璃門,天花板上垂掛著代表雷文克勞的藍色及青銅色綢緞。如果說赫夫帕夫的交誼廳給人樸實溫馨的印象,雷文克勞就展現出了一種大器而冷漠的高姿態,一如宿舍門邊的那座白色大理石雕像的氣質。

 

  如果不認識光子郎的話,或許也會以為他是這樣子的人吧。假如在一年級的九月一號,前往霍格華茲的火車上他們沒有正巧坐在同一個車廂裡,也許她會遲上許久才和光子郎變成朋友。他專注在課堂上時總是那副認真思考的表情,看起來對週遭任何事都不太關切的樣子顯得格外難以親近……但如今的美美知道那不過是其中一部份的他而已。

  她忽然想起三年級的時候,某一次前往活米村的馬車上,陽光正燦爛。逆光中少年原先深鎖的眉頭在想通某個理論後紓解,他的嘴角勾勒出一個含蓄的笑,並不張揚,卻已經足以讓一個少女察覺自己的心意。

 

  美美嘆了一口氣,一溜煙地回到光子郎的寢室。中午或許會有學生回來,她準備在離開前,再用貓的外表享受這個空間一會兒。

 

 

  但是光子郎回來時的神情讓美美感到有點不安。他很少表現出哀愁的一面,美美自認了解光子郎的各種情緒反應,卻對於此刻他愁眉不展的理由毫無頭緒。

  她不曉得為什麼才短短一個上午,光子郎就陷入了某種沮喪裡,於是決定留下來觀察一陣子。

 

 

  光子郎真的在煩惱些什麼,隨著時間過去,美美越發確定這點。

  他原先幾乎隨身攜帶的《符咒家的字音表寶典》被扔在牆角,貼滿了註記的《神奇的地中海水生植物及其特性》和《古老與被遺忘的魔法符咒》也紛紛失寵,取而代之的是《史萊哲林的傳人》或《霍格華茲,一段歷史》等和學校本身相關的書籍。她看著他眉頭深鎖地研讀關於霍格華茲的各種傳說:史萊哲林瞞著眾人創建的密室、曾有三頭狗看守的神祕活板門、禁忌森林的物種紀錄……

 

  美美有一股非常不好的直覺,光子郎似乎在胡思亂想,而且很可能在策畫什麼危險的事。她開始懊悔沒趁早在只有自己和他單獨相處時坦白一切。她不是沒有想過這麼做,但話總是到了嘴邊又嚥了下去。

  光子郎對身為貓的她是那麼地溫柔,假如他知道她的真實身分,會不會覺得是一個過頭的惡作劇?說得保守一點,她披著這層貓皮,嚴重侵犯了他的隱私權。

  況且他們還在冷戰,美美氣急敗壞地想著。為什麼他不能先跟她商量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呢?就因為他們吵了那愚蠢的一架,泉光子郎就不再把煩惱告訴她了?

 

  倘若她沒有變身成貓,也許根本就不會得知光子郎有心事。這個念頭讓她感覺糟透了。而現在她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在他不肯休息的深夜裡趴在攤開的書頁上,迫使他無法繼續從書本裡尋找答案。

 

 

 

 ※ ※ ※

 

 

 

  壁爐裡的柴火只剩下餘燼,雷文克勞的交誼廳不再喧囂,在一片靜默的襯托中,偶爾翻動書頁的聲音格外響亮。

  泉光子郎皺著眉,第七次咀嚼著變形學的基本定律:施術者預期的結果等於魔杖的功率乘以其心智集中度再除上被施術之物的重量與負面意圖相乘的結果,但關鍵還是第五個未知變量……

 

  光子郎向後倒在沙發背上,不知道自己的假設到底能否成立,更隱約地希望它不要成立。美美失蹤到現在已經過了整整四天又八個小時,而他已經搜遍了霍格華茲的每一個角落——至少那些他跟美美共同知道的校園範疇。現在還剩下幾個可能性,但沒有一個是他樂見的。

  他僵硬地轉動肩膀,長時間保持同樣的姿勢使得一陣痠痛感襲上他的頸部,在他腿上睡捲了的貓兒被動作驚擾而醒來,不滿地叫了幾聲——有一瞬間光子郎以為自己看到貓在揉眼睛,這一定是他太累了而導致的錯覺。

 

  手錶顯示現在是清晨四點,他拖著疲憊不堪的腳步走回寢室,盡量不發出聲音地取出換洗衣物,打算藉由淋浴驅趕睡意。一路跟著他的白貓眨著眼睛,似乎不能理解他為何沒有直接倒在蓬鬆柔軟的床上。光子郎苦笑著微微搖頭,「你要一起來嗎?」他問,貓兒聽了立刻逃走了。

 

 

  他換了一套長袍,天空仍是一片漆黑,甚至看不見理應閃爍的星光。月亮孤單地懸在天空邊緣,泛著慘白的光。

  儘管還沒到學生可以下床活動的時間,光子郎還是準備離開雷文克勞塔。這幾天陪著他的貓咪似乎也同樣睡眠不足,卻依然在他走出房間時蹣跚地跟了過來。光子郎有些憐愛地將之抱起,小傢伙蜷縮在他的懷中,稍微暖和了他因為憂慮而淒冷的心。

  為什麼這麼黏人的貓會走丟?飼主難道虐待他嗎?光子郎開始考慮留下貓來自己養的可行性,至少美美一定會贊同的。

 

  但是美美到底去哪裡了?

 

 

  光子郎慢慢走下蜿蜒的狹長樓梯,盡可能不發出聲響,直到窗外閃過禁忌森林的輪廓時他又一次蹙眉。假如美美真的——他加快腳步,想要揮去在腦中自動放映的恐怖畫面。他匆匆離開西塔,趕到萬應室所在的長廊,卻因為內心的雜念而試了好幾次才成功開啟它。

 

  數天沒人進入的魔法實驗室一如既往。

 

  光子郎強迫自己擱置剛破滅的一絲希望,走向堆滿羊皮紙捲的書桌,貓靈巧地跳下,兀自遊走到房間另一端去了。他心煩意亂地在紙上寫了幾行字,墨跡還沒乾透就又忍不住站起身,揉了揉眉心。

  他實在不應該沒事去調配什麼超勞巫測等級的魔藥的,這屋內現在充滿了令人分神的香氣……

 

  「光子郎、你到底在幹嘛?」

 

  突然那個他魂牽夢縈的聲音就在身後響起。泉光子郎轉過身,難以置信地發現下落不明的太刀川美美就這麼出現在他眼前。

 

 

 

 ※ ※ ※


评论(7)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