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一如既往

【男友力30之14.一如既往】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男友力30題的折半挑戰XD(只取15題的意思)

*跟上一則有一點連貫性

 *男友力系列其他→ 29 10 04 01 26 09

------

 

 

 

  這間咖啡廳的裝潢以米白色調為主,牆面以油漆技法留下了刻意粗糙的紋路,樺木桌椅搭配純色靠墊,總體來說是簡約清新的風格。

  二樓的落地窗拉下了一半的捲簾,夕陽的銳利因而被隔絕在外,影子在地板上暈開。

 

  光子郎是在美美的帶領下才知道這家店的。餐桌對面的她似乎心情還不錯,輕哼著歌,指尖在菜單上徘徊著猶豫要點哪個口味的冰沙。她說同學推薦起司蛋糕和水果塔,但選擇飲料時顯然沒把太甜這回事考慮進去。光子郎點了一杯他不太熟悉的紅茶,入口時的澀味清爽,和兩種甜品都十分協調。

 

  美美在獲得同意以前就拿走了他的杯子,啜飲了一口後露出滿足的表情。

 

  「那個、差不多該把課本拿出來了吧?」

 

  「光子郎くん好嚴苛噢。」

 

  「……要是不及格,修學旅行的自由時間有講習喔。」

 

  美美撇了撇嘴,一臉不情願地拿出課本和筆記。光子郎翻開她的計算紙,把剛才寫到一半的公式講解給補完,盡可能用文字詳述了過程。在圖書館靠近美美是個意外——想起那當下的距離,光子郎又感到一陣熱度從後頸竄升到耳尖,慌忙喝了幾口檸檬水,幸好專心解題的美美沒有看見。

 

  他的視線焦點在她和水杯、課本、紙巾甚至牆壁之間來回跳轉,卻唯獨停留在她身上的時間逐漸增長。美美皺著眉,跟數學苦戰的模樣在他看來可愛極了。

  當然她開心的樣子也很可愛,生氣或者惱羞成怒的時候也是一樣可愛。好吧,美美さん的話,不管什麼表情都可愛。光子郎又替自己倒了一杯水,隔著杯子的注視好像比較不那麼心虛。

  有多久了呢?上次像這樣跟美美さん一起念書,好像是小學的事了。

 

  據說小學的男生常會欺負自己喜歡的人。那時的他當然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的這份心情,甚至連這個可能性都從來沒想過。但就算不刻意為之,泉光子郎在惹毛或弄哭太刀川美美這方面仍舊莫名地非常有天分,這點在數碼世界就充分驗證過了。

  小學的他完全搞不懂這個女孩子反覆無常的情緒,最初只覺得困擾,到後來則是無奈又帶了點遷就。小四那年,拯救完世界之後作業並沒有自動完成,光子郎還記得暑假最後一天,美美哭著打來了求救電話。一般情況下他是不會同意讓別人抄作業的,可是那次的情勢真的太艱困了:就算已經讓她抄數學和社會科的習題答案,還有整本空白的書法跟漢字練習寫不完,自由研究更是一場災難。光子郎自己是寫了一個電腦程式,但太刀川美美不可能會交出這樣的功課。最後他跟美美憑藉在數碼世界的回憶,捏造了一份熱帶植物的觀察報告,幸好老師沒有多說什麼。

 

  寒假跟春假也都是這樣,美美さん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動筆。升五年級的春天她去了夏威夷、還寄了明信片給太一さん——後來光子郎才知道自己是唯一沒收到明信片的人,因為美美選擇回國後借作業抄時順便拿伴手禮給他。夏威夷襯衫很快就不合身了,但她送給光子郎的媽媽的那副木槿樹花紋隔熱手套倒是還在泉家的廚房裡。

 

  小五的暑假卻不一樣了。九月美美就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離開了日本,不需要繳交那年份的作業。送完機的那天下午,他把刻意寫得簡單易懂的計算過程擦掉了。

  美美跟他不再是同班同學、不再理所當然的碰得到面。

 

  那之後他們大多數時候是依賴單純的郵件溝通,逢年過節也許再夾帶幾張照片,偶爾視訊。即使到了地球的另一邊,太刀川美美似乎依舊沒什麼變化,一樣的純粹、率真,偶爾會耍點小脾氣,還是那個有點任性的女孩子。她一年難得回來一次,但透過網路聯絡的距離感對他而言剛好。因為總會收到關於她生活近況的郵件,所以他也把自己身邊的大小事都告訴她,即使見不到本人,光子郎也不曾覺得跟美美疏遠。

  

  想起她的頻率太過自然,直到高一的夏季,他才後知後覺這一切意味著什麼。

  美美さん的確一點都沒變,明亮的眼神、說話時輕快的語調、有感染力的笑聲,表裡如一,所有舉動都是出自真心。他早就知道她是這樣,卻又好像從來沒有真的認識過她。意識到的時候已經無法移開目光了。

 

  也許從他把「太刀川美美」跟「其他人」分開來考慮的那一刻起一切就開始了。

 

 

  「吶光子郎くん,」美美將一束頭髮撥至耳後,「這邊人家還是不會啊……」

  她在題號上畫了個圈,又隔了一陣子才抬起頭。「光子郎くん?」

 

  「啊、好,我看一下……」他放下杯子,把她攤開的書本轉向自己。

 

  美美眨了眨眼睛,但沒說話。服務生替他續了茶,純和的香氣再次瀰漫。

 

 

 

------

 


评论(1)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