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He's Leaving Home - Chapter Six: Saturday

【這是關於十一歲的榮恩,準備出發前往霍格華茲的倒數一個禮拜的故事。】


---

第六章:星期六(亞瑟)



  亞瑟.衛斯理向後靠著椅背,摘下眼鏡,揉了揉雙眼。他看了一眼擱在面前桌子上的手錶,再過十分鐘就是午夜。他吞下一個呵欠,邊嘆氣邊把眼鏡戴回鼻子上,集中精力回到工作。如果今晚能完成這些,那麼他就可以和孩子們共度一個完整的星期天。他不是第一次懷疑麻瓜們的方式——將孩子送到當地的學校,以便家長每天都可以見到他們——或許是一個更好的、更為『進步』的想法。一次將他們送走幾個月很難,而且很可能對於父母比對孩子而言更難以忍受;在車站月台上揮手歡送你的孩子們,假裝你不會用所有的一切換取他們跟你一起回家。

  他確認了一下茶壺,還是溫的;他倒了半杯茶,好撐過這最後半小時。那些報告不會自己寫完自己的。  (These reports wouldn't write themselves.)


  幾分鐘之後,門口閃動的人影透過蠟燭搖曳的火光,陰影投射在紙頁上。

  「再一分鐘,茉莉親愛的。」他喃喃道,沒有抬頭,「我只是想完成這份文件。」

  「爸?」

  亞瑟瞥了門口一眼。他最小的兒子赤腳站在那,身上穿的是太短的栗子色睡衣,看起來似乎有什麼煩惱。

  「哈囉,榮尼……榮恩。」他立刻改口,「你下床做什麼?」

  「我睡不著。」榮恩喃喃地說。

  亞瑟剎住了一個寬慰的微笑,「喔,親愛的,你為什麼睡不著?」

  榮恩回以最小幅度的聳肩,「不知道。」

  亞瑟仔細打量了他的兒子一小段時間,然後闔上了資料夾,拍拍桌邊的沙發,「那麼你最好先過來坐一會兒,嗯?」

  榮恩猶豫了一下,然後走向這邊,爬上沙發,緊緊抱著自己的膝蓋。

  「你做惡夢了嗎?」亞瑟問。

  「沒有!」榮恩一臉驚恐地反駁,「我現在已經大到不會做惡夢了。」

  亞瑟微微一笑。夢魘從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離去,他希望榮尼永遠也別發現這一點。

  「你可能只是太累了,」他大聲說,「這星期非常忙碌,不是嗎?很多事情需要思考。」

  榮恩點了點頭。他看起來好像有什麼想說的話,於是他的父親耐心地等待。好幾分鐘過去,亞瑟假裝埋首於工作,等榮恩鼓起勇氣。

  「有什麼事情想問我的嗎?」他最終提示道。

  榮恩搖搖頭,「喏。」

  「那你怎麼會跑到樓下來?你怎麼知道我還醒著?」

  他得到一個聳肩。「你總是醒著。」

  亞瑟感到內疚深深刺入他的胸口。那是事實。他一直都在加班,而全家人都早已入睡。當你成為一個九口之家的唯一經濟來源——現在是七個人了——,這一切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他不得不爭取所有賺取加班費的機會,即使這意味著枯燥乏味的工作;例如占用他自己的私人時間撰寫報告,而睡眠被排在一長串優先順序清單的最底端。他忍不住嘆氣,喝了一口已經涼了的茶。

  「你在喝什麼?」榮恩問道,「可可?」

  亞瑟搖了搖頭,「茶。」

  「噢。」榮恩的聲音透露著失望。

  「你想要來一杯嗎?也許喝杯熱飲可以幫助你入睡。」

  榮恩似乎不怎麼相信他的說法。「嗯……好吧……」

  亞瑟從廚房召喚了一個杯子,倒入茶和一點牛奶,然後小心地遞給他的兒子。

  榮恩小心地啜飲了微微一口,然後抬頭看著他的父親。「喝起來沒有味道。」

  亞瑟笑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不用勉強喝,我不介意。」

  「不,沒關係。」榮恩說,又喝了一小口。

  「也許加一點點糖你會比較喜歡。」亞瑟說,加了半勺糖到榮恩的杯子裡。「如何?」

  榮恩嚐了嚐,「好多了。」他點點頭。

  他們沉默了一小段時間,亞瑟回到他的報告之中,榮恩喝著他的熱甜茶。最後他發出了一聲漫長而誇張的嘆息。

  「所以,開始吧。」

  亞瑟感到有點好笑地朝他看了一眼,「開始什麼?」

  榮恩有些猶豫而不確定,「嗯,你沒有要告訴我一些該注意的事情嗎?」

  「關於什麼?」

  「學校。」

  「你『想要』我的建議嗎?」

  榮恩只是聳肩,「其他人似乎都以為我想要。」

  「呃,那麼我猜你已經得到足夠多的建議了?」

  榮恩笑了起來,「是有一點。」他承認。

  亞瑟也笑了,「好,」他說,「我不會給你任何意見,但我希望你能為我做一些事情。」

  「什麼?」榮恩問。

  「我希望你對妹妹好一點,因為直到聖誕節你才會再見到——」

  「我?」榮恩驚呼,「要我對她好?她一直藏我的東西!」他既憤怒又難以置信地搖頭,「這太不公平了。她什麼事都沒有,而被罵的總是我。」

  「事情不是這樣——」

  「憑什麼要我對她好?她對我一點都不好!」

  「你覺得這是為什麼?」

  「我不知道!」榮恩哀傷地控訴,「因為她討厭我?」

  「她不討厭你,」亞瑟耐心地解釋道,「她只是感到有點煩躁,不太開心。」

  「為什麼?」

  「你覺得呢?」

  榮恩想了一會兒。「好吧,」他認真地說,「我猜是因為星期一我要去霍格華茲了,但我不懂為什麼她要把所有的不愉快都算在我頭上。我是說,要去上學難道是我的錯嗎?」

  「不是……」

  「我他x甚至不想去!」 ("I don't even want to bloody go!")

  「你不想嗎?」亞瑟輕聲問他。

  榮恩看起來像是被騙了。「是啊,」他喃喃,「我不知道。不管怎樣,」他匆匆改變了話題,「金妮為了某件根本不是我的錯的事而生我的氣,這是不公平的,不是嗎?」

  「嗯,對金妮來說,感覺上事情也不太公平。」

  「你是指?」

  「好吧,只因為她是最小的,她就必須看著她的大哥哥們離開她去上學。現在你也要走了,她會一整天都只有一個人待在這裡,只有媽媽作伴,沒有任何對象一起玩。」

  「那不是我的錯。」榮恩執拗地說。

  「我沒說那是你的問題,我只是要說:她會想念你,就這樣。你不只是她的哥哥,同時還是她的朋友。」

  「那她為什麼要生我的氣?」

  「嗯,也許她覺得,如果她假裝不會想你,那麼當你離開時這會比較容易接受。」

  「喔,蠢死了!」

  「是嗎?」

  榮恩張開嘴巴,又閉上了。

  「她真的會想念你,你懂的。你怎麼可能會喜歡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沒有任何玩伴?」

  「我十一歲了,」榮恩有些輕蔑地說,「我不玩了。」

  「好的,嗯,既然你已經長這麼大了,那為什麼你不先採取行動呢?」

  榮恩眨眨眼,「什麼意思?」

  「你也會想她,對吧?」

  「呃、嗯啊,大概吧……」榮恩勉強承認道。

  「那就告訴她。」

  「她知道的。」

  「她知道嗎?或許她覺得你忙著為你的大冒險做各種準備,而沒有把她放心上?」

  「不是這樣!」榮恩憤怒地抗議。

  「不是嗎?」

  榮恩皺起眉頭。「嗯,我不是故意那樣的,我有很多事情要擔心,你懂的。再說了,至少她有你和媽媽,我卻要自己一個人。」

  「不,你不是。你有三個哥哥照看你。」

  「哼!」

  「……而且要是你真的很討厭那裡,你隨時可以回家。我確定你的母親只會非常高興你回家。」

  榮恩看起來很震驚。「我不能回家!那太慘了!」

  亞瑟笑了起來,「那麼你只能努力去面對了。」

  榮恩安靜了片刻。他有一種古怪的感覺,好像被設計了,但他並不確定。他又吞下一口茶,拉長了臉。他不能理解大人為什麼會喝那麼多這玩意,它的味道真像是洗碗的髒水。

  他的父親看見時間後皺起了眉。已經是零點二十分,他真的該把榮恩送去睡覺了,但是從現在起,他能和兒子共享精心時刻的機會將變得越來越稀疏。不是只有金妮討厭看到她的兄弟離開家。

  「所以你好像不太期待去學校?」他小心翼翼地問榮恩。

  又一個聳肩。「嗯啊,我不知道,我從來沒去過學校。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樣子。」

  「也許你會喜歡的。」

  「是啊,」榮恩懷疑地說,「也許。」他咬咬指甲,然後抬頭望向他的父親。「你喜歡學校嗎?」

  亞瑟給了他一個有點奇怪的笑容。「大部分時間是的。」

  榮恩挑起了一邊的眉毛。

  「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我非常非常非常害羞,」亞瑟解釋,「我不怎麼擅長跟陌生人說話,所以我在學校的最初幾週都是獨自一個人。但是後來另外一個男孩加入了我們班——他因為生病,比大家晚一個月才來上課,我們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讓我們變得熟起來的是對『白塔』系列的共同喜好。你知道這系列嗎?」

  榮恩搖搖頭。

  「噢,它們超棒的。那是一個關於地精的奇幻故事,當我差不多十二三歲時,我幾乎可以說是住在這些書裡面。我最好的朋友,史丹利,可以跟我一口氣聊上好幾個小時。這系列甚至還有卡片可以收集和交換,就跟現在的巧克力蛙卡一樣。我有上千張,都放在一個藏在床底下的鞋盒裡。」

  「你還留著嗎?」榮恩熱切地問,「我敢打賭它們現在值一大筆錢!」

  「不,我在幾年之後賣了它們,好讓我可以帶你的母親在生日時出去吃晚餐。」

  「所以你甚至沒有留下任何可以紀念的?」

  亞瑟的嘴角稍微抽蓄了一下,「嗯、有,其實……查理。把你的茶喝完。」他趁榮恩能搞清楚意思之前匆忙補充道。

  榮恩喝了一口茶,盯著他的杯子,輕輕皺眉。

  「你早就知道你會去葛來分多嗎?」

  「不,我完全沒把握。所有人在抵達那裡之前都不曉得自己真正會被分去哪間學院,其實當初我以為自己會被分到赫夫帕夫。」

  「所有笨蛋去的地方。」榮恩呢喃。

  「不,」亞瑟堅定地說,「那只是其他學院對他們的誹謗。有些人可能會比在赫夫帕夫更糟糕,你知道的。有些最親切、善良且最棒的人會在赫夫帕夫。」

  「你覺得他們會把我分去那裡嗎?」榮恩問。

  「不,我認為你會像你的兄弟一樣在葛來分多。但就算你不是……難道真的就是世界末日了嗎?」

  是的。榮恩想,但他只是聳了一下肩膀。

  亞瑟的注意力回到面前還攤著的報告上。如果他今晚無法解決它們,他就得把明天早上的鬧鐘再調早一些。這將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天,而他不可能在五個精力旺盛的孩子以及一個精神狀態高度緊繃的妻子都清醒的家中集中注意力撰寫。茉莉直到十點半都還在為了明晚的離別盛宴而瘋狂地烘焙,如果他沒有叫她去睡覺,或許她到現在都還待在廚房裡。

  「趁我還沒忘,」他大聲說,「答應我你會寫信給你媽,她會擔心。」

  榮恩搖了搖頭,「如果沒有什麼好寫的呢?」他不耐煩地說。

  「我相信你可以想到一些東西來寫,她只是想確定你沒事而已。這是一個很過分的要求嗎?一封簡短的信?」

  「不……」

  「你曉得的,她會在那個車站裡大哭一場。」

  榮恩擺了個怪表情。

  「她不是唯一一個。」亞瑟喃喃地說,隨即提高了音量。「讓她喘口氣,榮恩。她感覺就像在失去所有人,比爾在埃及、查理去了羅馬尼亞……現在她最小的男孩也要離開家了。她只剩下金妮,而等到金妮也去上學,她就整天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這所空房子裡。她從來沒有在這房子裡感受過孤獨,我們在比爾出生前三星期搬進來,而從那時起我不認為我們有過片刻的安寧。我根本記不得『寂靜』聽起來是怎樣的了。」

  「多告訴我一點那是什麼。」榮恩低聲而快速地說。

  亞瑟笑了,「噢,我希望你不要期待在霍格華茲得到任何和平與寧靜。」

  「派西在星期六早上去圖書館,」榮恩對他說,雙眼發直得不敢相信,「星期六早上!」

  「我也是,」他的父親坦白道,笑容有點扭曲,「但我不是去寫作業的。我通常會拿一本書去讀,在那裡待上幾個小時,直到晚餐時間。圖書館禁止飲食。」他解釋,「雖然我偶爾會設法挾帶一些零碎的餅乾,還有一次是一些香腸捲,現在我想起……」

  「爸!」榮恩發出一陣咯咯笑,「你以前是個愛搗蛋的學生嗎?」

  亞瑟搖頭,「恐怕不是。大多數時候我是一個好學生。呃,不是很好啦,我從來不是男生中成績最好的,但我努力用功、保持低調、準時交作業,就這一類的。」

  「你沒有被罰過勞動服務?」

  「沒,從未——噢!不是的,我剛說了謊,其實有過一次。你媽跟我超過門禁時間幾個小時,不是你想的那樣。」他倉促地加上一句,因為他的兒子臉上寫著徹底的嫌棄。「晚餐之後我們去散步,忘記了時間,就只是這樣而已。當我們回到城堡時,所有的門都被鎖住了。你的母親比我低一個年級,所以我被校長痛罵了一頓,還得到了一週的勞動服務。」

  榮恩毫不掩飾的驚嘆顯露出敬佩,「酷!」

  亞瑟大笑了起來,「是啊,我也是這麼覺得。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做過最酷的事情。在那之後的兩個星期,人們真的知道我。茉莉和我被毫不留情地調侃了一番,就像你可以想像的那樣。」

  「媽也有被罰嗎?」

  「不,她沒有。我承擔了全部的責任。實際上,現在我想到了,這該死的散步是她提議說要去的!」 (her blimmin' idea)

  他們都笑了。「我不敢相信那是二十五年前,」亞瑟嘆了一口氣,邊搖頭邊說,「不曉得時間都去了哪裡,真的不曉得。二十五年……」

  他摘下眼鏡,心不在焉地擦拭鏡片,沉浸在回憶中一小段時間。

  當他的父親的注意力在其他地方時,榮恩迅速地把另一匙的糖加進了他的茶裡,然後,謹慎起見他又加了第三匙。糖絕對有幫助。滋味漸漸蔓延,他喜歡杯子溫暖的手感,似乎讓他感到鎮定下來。睏倦……他的眼皮漸漸沉重,父親突然換上了譴責的神色。

  「我想我們應該讓你去睡了。」

  「我不能睡在這裡嗎?」

  亞瑟搖了搖頭,「你在自己的床上會睡得好得多。」

  「我在這裡也很好。」榮恩堅持,蜷縮在他的身側,閉上眼睛。

  亞瑟站起來,試圖把他的兒子從沙發上挖起來,然而榮尼並沒有移動。

  「來吧,兒子。」他嘆氣,「你不能整夜都待在這裡。」

  「為什麼不能?」榮恩問,忘了自己應該已經睡著了。

  「我不是在跟你商量,榮恩。」亞瑟嚴厲地說。

  「不!」

  「起來,別傻了——」

  「走開!」

  「榮恩——」

  「有一隻蜘蛛在我的天花板上!」榮恩突然脫口而出,眼神裡充滿了驚懼,「就在我的床鋪正上方!」

  亞瑟不得不盡力忍著不要笑出來,「很大隻的嗎?」他盡可能嚴肅地問。

  「對,巨型的,牠有一個毛茸茸的身體而且我可以聽見牠在動!」

  「嗯,那我們最好設法擺脫牠,對吧?」

  榮恩害怕地點了點頭。他緊張地等著父親吹熄蠟燭、點亮魔杖,照亮通往他位於頂樓的臥室的層層階梯。

  「蘇格蘭有很多蜘蛛嗎?」榮恩在他們開始上樓梯時問。

  「不。」亞瑟堅定地說。雖然他清楚地知道霍格華茲城堡佈滿灰塵的老舊石磚走道和許多黑暗而潮濕的角落都是蜘蛛的天堂。他曾經期盼榮恩已經戰勝了對蜘蛛的恐懼,但似乎並不是這樣。

  「他們不喜歡寒冷。」他向兒子保證道。

  「很好。」榮恩說,明顯放下心來。「既然那樣的話,等我長大以後我要搬去瑞典,或是某個真的冷到完全沒有任何蜘蛛的地方。比爾說他們有一大堆的雪,所以他們必須把屋頂漆成紅色的才能找到他們的房子。你能想像那是多少雪嗎?我想像不出來。我寧可住在冷的地方也不想住在熱的地方,比爾說在埃及每天的氣溫都是四十度,四十度!那就像……就像八月,一整年中的每一天都這麼熱!比爾說——」

  亞瑟放任他喋喋不休,知道這是因為他對於將面對蜘蛛而感到緊張所致。然而,當他們走進榮恩的臥室,完全看不見這個生物的蹤影。他們搜索了幾分鐘,亞瑟幾乎想要放棄了,但是他確信如果沒有把牠找出來,榮恩將會徹夜在恐懼中睡不安穩。

  「牠在那裡!」

  「哪裡?」

  「在牆上!就在那!」

  「喔,對,我看見了。」

  「殺了牠!」榮恩爆出這句話,由於極度的焦慮而反覆單腳跳。

  「我不會殺了牠,榮恩。牠沒有造成什麼傷害,我會把牠丟到外面去。」

  「那牠會再跑進來!」

  「嗯,那麼,我會把窗子關上。」亞瑟說,疲憊感正消磨著他的耐心。他掏出魔杖,對蜘蛛施了一個昏擊咒,然後小心地拎起牠、放在手中,俐落地拋出窗外。

  「喏,」他轉身面對榮恩,「牠走了。現在我覺得你可以好好睡在床上了。」

  榮恩打了一個大呵欠,忽然感覺到自己真的很累。他爬上床,他的父親將枕頭拍鬆,並替他蓋上毯子。

  「晚安,爸。」他迷迷糊糊地呢喃。

  「晚安,兒子。」

  榮恩嘀咕著什麼,大多數都聽不出來是什麼意思,但很可能包含了蜘蛛這個單字。他的父親克制住一個微笑。

  「睡個好覺。」

  亞瑟.衛斯理持續坐在他兒子的床沿一小段時間。他痛苦地意識到,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能這麼做。也許永遠沒有機會了。

  「她不是唯一的一個。」他低聲說。

  他彎下腰,在兒子的頭髮上輕輕一吻,站起身的同時發出了疲憊的嘆息,然後悄悄地離開了房間。那些報告不會自己寫完自己的。 





------

因為所以我現在只能手機po文,要編輯超連結有點困難(

如果想看這系列的朋友歡迎在搜尋tag打PinkyBrown喔!

评论
热度(4)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