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光美】恰到好處的距離

【男友力30之09.恰到好處的距離感】


*光ミミ(泉光子郎 x 太刀川美美) 

*男友力30題的折半挑戰XD(只取15題的意思)

*太久沒更新,刷一下存在感(。

*男友力系列其他→ 29 10 04 01 26

------



 

  雖然從「朋友」升格成了「戀人」,但總覺得好像和以往沒有什麼差別——果然還是要特地去些不同的地方,有點變化才行!總之,美美是這麼想的。

  於是星期一放學,泉光子郎跟太刀川美美充滿歡樂的「第一次約會」即將展開。

 

  ……本來應該是這樣啦。

 

  電影院咖啡廳水族館遊樂園或者去唱歌,常見的約會場所無論哪一個美美都有可以樂在其中的自信,於是她把地點的選擇權交給光子郎。

  結果就是,他們現在坐在月島綜合高中的圖書館裡,複習期中考。

 

  美美不滿地瞪著光子郎,對方卻全然沒有察覺到她的視線。她嘟起了嘴,內心嘀咕著光子郎くん真是個超級大笨蛋。作為初次約會的地點,這裡怎麼想都不可能會留下愉快的回憶。指數與對數跟芥川龍之介都討厭死了啦。

  但事到如今才抱怨的話就輸了,一定會被『是妳自己說哪裡都可以的吧』之類的句子給回擊。美美嘆了口氣,深切感受到今後的約會場所還是由她來決定比較好。

 

  她朝對面瞥了一眼,雖然光子郎義正嚴詞地表示考試就快要到了才提案到這裡來,但他根本沒在讀書——正確地說,他在讀別的書。《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英文版和日本版都有。這在很大的程度上提升了美美的不快指數,特別是光子郎還邊看邊對照、甚至一邊筆記著詞彙。她可不記得他們的期中考有這一科。

 

  美美低下頭繼續面對用外星語編撰的數學課本,只覺得又睏又煩躁。剛好就在這一秒,光子郎像是領悟出了某項魔法世界的奧秘似的,微微驚嘆後用螢光筆在書上做了記號。

 

  美美忍不住從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腳。

 

  這招總算讓光子郎注意到她,「美美さん?」但看表情就知道,別說美美不開心的原因了,他大概連她不高興的事實都沒發現。

 

  「為什麼光子郎くん在看小說?」美美盡可能把音量控制在耳語的範疇。

 

  「這次的範圍我已經複習完了。」意料之中的答案。

 

  「……那為什麼要約人家來這裡?」

 

  「我想美美さん大概還需要準備考試……」

 

  「話是沒錯,但你這樣人家根本就沒有辦法專心啊。」她用筆桿敲了敲光子郎攤開的書頁。

 

  「啊、美美さん也喜歡《哈利波特》嗎?」

 

  「才不是這樣——」美美不耐煩地說,卻看到光子郎那瞬間亮了起來的眼神又逐漸黯淡。「……人家也沒有討厭它啦。」她小聲而快速地補充,「總之、光子郎くん這樣的行為讓人很傷腦筋。」

 

  「……抱歉。」光子郎闔上了書,轉而盯著美美面前的習題。這讓美美幾乎立刻就後悔了。

 

  真是的,早知道就讓他繼續看小說了啦。被注視著解題的感覺很彆扭,尤其又是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她反覆看了題目好幾次,卻還是無法理解那到底在問什麼。

 

  「美美さん。」

 

  「怎、怎麼了?」

 

  「我可以過去那邊嗎?」

 

  雖然是疑問句,但光子郎已經起身,把美美的書包移到了對面的椅子上。聲響使另一桌同學往這邊看了過來,他朝那個方向點了一下頭表示歉意。

  圖書館的座位為了讓鄰座之間不互相打擾到而設計得很寬敞,可是像這樣留有餘裕的空間,對教學來說就不太方便了。光子郎稍微將椅子往美美的方向拉近,在她的計算紙上寫起了解題方法,字跡在沒有橫線的白紙上依然排列得相當工整。

  他悄聲解釋著那個題型要如何應用公式,刻意壓低的音量使得美美聽不清楚而挨近了些,但沉浸在解說中的光子郎沒有特別的反應。

 

  這穩定的節奏持續到鉛筆芯折斷的那一刻。

 

  光子郎按壓了幾下自動鉛筆,看來是筆芯用完了。美美把鉛筆盒推過去,看著他拆開蓋子、裝進新的筆芯等一連串細微的動作。

 

  「光子郎くん的手、很漂亮呢。」

 

  「欸?」他抬起頭,正好跟她四目相對。光子郎大概是到這個時候才意識到他傾身時兩人之間的距離。他愣了一兩秒,然後像是被燙到似地往後彈開,過大的反應導致美美的一疊書都摔到了地上。隔壁桌的同學嘖了一聲,不太高興地望著這邊。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了……。」光子郎彎腰撿起那些課本,臉上有著淡淡的紅暈。

 

  他坐回位子,看上去不太自在。美美忍不住笑了起來,光子郎看看她又看看鄰桌,那位同學快要爆炸的樣子似乎讓他更加手足無措。

 

  「美美さん——」他幾乎是用氣音懇求。

 

  「抱歉,」美美說,但還是笑得停不下來,「……不然我們換個地方吧?」

 

 

 

------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