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DA tri.】「決意」觀後感之三

*「決意」的觀後感最後一部分

*獨立出來只是因為這是關於光子郎

*搬運,寫於八月初

------

 

 

 

『泉光子郎』2

 

 

 

  這一部分其實我想說的東西滿雜亂的,如果要下一個副標題大概是「我眼中的泉光子郎」吧。說實在,我對於他的看法分散在各個角落,我盡量翻看看以前都寫在了哪裡……

 

  首先來談談在「再會」中光子郎讓我感到驚豔的亮點:我在tri.第一章看見的那個光子郎,青澀但是並不迷惘於自我定位。對擅長的事情依舊充滿(有點太多的)熱誠,而對於自己的弱項則開始找尋適合自己的方式應對;他不至於驕傲(就目前看來,即使是他的專業領域也還是如此),卻也絕不自卑、畫地自限。

 

 

  光子郎對於自己是有一定程度的自信的,他開始改變穿衣風格這件事其實是奠基於這個基礎之上──如果他完全覺得自己配不上美美,那麼他不可能會有所行動。在岳一句「啊、美美。」之下,他也只是趕快喝茶掩飾尷尬,卻沒有否認自己的企圖心(想增加美美對他的好感度)。……好吧我承認就是這個行動力跟自信讓我愛上了他哈哈哈哈哈

 

 

  此外,像是大家參觀他的辦公室時,光子郎也說了那讓他很自豪;在美美讚嘆辦公室豪華、虛擬空間很方便時,以及之後他做出了可以看到資料傳輸的護目鏡時面對美美欽佩的眼神,光子郎的反應都是有點害羞、卻沒有任何推辭的。

他沒有說半句「沒有啦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啦」這類的話,因為他知道自己受得起稱讚,那些成就的確都是他的實力換來的。

 

  我覺得這樣坦然接受的光子郎非常可愛,他一直以來在被選召的孩子們當中都是擔任處理一切數據資料、彙整情報的軍師,其他人也在這方面十分依賴他。而大家對他的這份信賴就是一種肯定。他不需要邀功,也不會做什麼(對他而言)過於容易的事情就得到讚美,這樣剛好。

 

  光子郎的自信心建立在他的擅長領域之上,而在這個領域裡,他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甚至我認為是跟他個人的自尊心相當有關的。實際的例子就是,當他聽見西島說機關單獨處理了扭曲空間之時這點很具體地呈現了出來:光子郎第一個反應是有點意外的,對於不被需要感到動搖,並顯得有點五味雜陳。

 

  而這點就是我一直對於第三章感到非常擔憂的了......

 

 

------

 

 

  事後諸葛一下,光子郎在第三章果然是拼命到讓我心疼,唉。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