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_ChocoberryoO

mumu/巧莓

*繁體中文出沒注意
*主產DM、M家休耕期

*CP潔癖;萬年堅持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光ミミ|;MARVEL|Clintasha|;Harry Potter|Ronmione|

【Avengers|Clintasha】我們沒有在一起

*心血來潮的舊文搬運

*標題來自一首歌,同時也算是靈感起點吧(。

*普通人AU,Natasha和Clint是青梅竹馬,真的普通人,沒有交往過。

*內文提及的Clint和Natasha的感情世界史來自各個我之前看過的漫畫,我也搞不清楚有幾個不同的宇宙,只知道森羅萬象。請注意避雷。

*內文有一句話涉及盾冬無差




------




  「這一帶變了好多。」


  Natasha抬頭撇了對面一眼。Clint剛到,他坐得很自在,正打算招手叫服務生過來。

  「我幫你點過了。」她說,把打發時間的雜誌推到一邊。


  Clint笑了,把手機擱在桌上。「妳最近怎麼樣?」


  「大概比你好一點。」


  「我完全相信,」他說,「我的生活就是一團糟。」



  服務生剛好在這時送來他們的飲料,太妃榛果拿鐵和焦糖瑪奇朵。



  「你在電話裡說要離婚是怎麼回事?」Natasha轉著攪拌匙。


  「Bobbi恨我。」


  「言簡意賅。」


  「妳不也是。那個測試飛行員還想再跟妳復合一次?他叫什麼,Alexander?Alfred?」


  「是Alexei。我們沒有聯絡了。」


  Clint發出一聲冷笑,「很好,他再來騷擾妳就該去死。」


  「但我現在跟Matthew在一起。」她優雅地拿起杯子,輕啜一口,等著看他的反應。


  「WTF!妳瘋了嗎?」他差點打翻了飲料,音量引起了隔壁桌的側目,「那個律師!妳知道律師是穿著西裝吃人的職業嗎?」


  「你從來沒喜歡過我任何一任男朋友。」


  「那當然。」Clint往後仰倒在椅背上,「妳一點看男人的眼光都沒有。」


  Natasha不置可否,只是放下杯子。


  「妳的第一任男友,跟妳分手之後跟妳的第二任——他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在一起了。」他喃喃地說,「真是不可思議。」


  「至少我跟他們還是朋友,」她說,「Bucky跟Steve過得很幸福。」


  「這倒是提醒了我,Laura過得如何?」


  「Clint,你可以親自去看她。」Natasha的語氣裡有一點譴責,「她是你的前妻。」


  「嗯,很快就要有人跟她共享這個頭銜了。」


  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是啊,如果Bobbi真的要跟你離婚。你們到底怎麼回事?」


  Clint向前伏倒在桌上,沒能回答這個問題。「我也希望我知道答案。」他的聲音悶悶的。


  有些話到了Natasha的唇邊,但她終究決定嚥了回去。



  一陣靜默持續,直到一通打給Clint的電話。他的手機在桌面震動。


  「『Jessi』找你,」Natasha代替手機的主人看了來電者,「你要接嗎?」


  Clint還是趴著沒有起來,於是Natasha任由電話響至掛斷。


  在電話第三次響起時Clint坐起身子,但還是沒有要接聽的打算。

  「她只是一個……女的朋友。」他解釋。


  「或許你該解釋的對象不是我,」她說,「Bobbi知道嗎?」


  「我們的問題跟這無關。」他一口氣喝了半杯咖啡,「順帶一提,Tony要我向妳問好。」


  「你騙人,他根本不可能想再聽到我的名字。」她連眼睛也不眨一下,「你們什麼時候變回朋友的?」


  「妳狠狠地把他甩了以後我突然又覺得他沒有那麼面目可憎了。」



  手機仍然鍥而不捨地振動著,讓空氣裡有一種躁鬱的感覺。



  終於Natasha接聽了電話,『Jessi』為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要找Clint,但也不是什麼十萬火急的狀況。

  「你所謂的『女的朋友』用一種不太友善的態度問我是不是Bobbi。」她掛斷電話後說,「不管你在搞什麼,最好在事情的狀況變得更糟糕之前停下。」


  「這就是為什麼我請妳接電話。」他很小聲地嘟嚷,但這句話還是穿過了咖啡店的背景音樂和其他人的交談聲。


  咖啡涼了,Natasha只抿了一小口。

  「Clint,你不能把出現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個女人跟你之間的關係都弄成一團糟。」


  「我沒有。首先我有妳,」他說得有點太快了,「而且我高中時暗戀過的Kate也沒跟我為敵。」


  「那是因為你們根本不認識。」


  「還有Karla必須是例外,她是個瘋子。」


  「好吧,Karla是有點超過。」Natasha縮了一下,因為想起了一些不舒服的回憶。


  Clint把剩下的咖啡一飲而盡,「Nat,」他欲言又止了一會兒,而她只是等待。

  「Matthew……也還算過得去啦,我不會嘗試去喜歡他,但他還可以。」他的眉頭微皺,「妳知道的,千萬別回去找那個更糟的傢伙。他是個無底洞。」


  她眼中的光影轉變為略帶悲傷的色調,「我知道。」


  「我是認真的。」


  「我知道,Clint。」




  他們的對話轉移到其他地方。Natasha的新書和Clint的攝影展,Wanda的婚禮,彼此改變的小地方,其他他們錯過的東西。



  「何時下一次見面?」店家要打烊時Clint隨意地問。


  「我們之中某個人的世界快崩塌的時候?」Natasha看著窗外的街景,遠處一盞路燈閃爍著,快要一蹶不振。


  「那就是跟以往一樣。」


  「沒錯。」




  他們沉默著對視,交換一個少許悲傷的微笑。






  有些話真的不需要說出來。


  我們沒有在一起是因為,我們捨不得在一起。







-fin.

------

『整篇除了最後一句都沒有內心戲』的挑戰(


评论(5)
热度(51)

© Mu_ChocoberryoO | Powered by LOFTER